close
昨晚
跟同事去附近的广场上吃冰
又碰到了那一些在那弹唱的男生和女生们


抱着把电吉他
拿着一张点歌单
一首10块钱,真是贵啊~~

上一次我们原本是点两首的
那男生说我们第一次点
给我们优惠,点两首送一首
于是我们花了20块钱听了三首...哈哈~~

昨晚一边吃冰也一边在商量着
要不要再点
我的眼光在搜索着整个广场
寻找着上次的那个男生

他们
说真的弹吉他的技巧很烂
唱歌时眼神不带私毫的感情
只是定定的看着某个远方

上次那个男生不会唱我最喜欢的五月天的歌
于是我点了<大城小爱>
怎么说这也是一首让人感到温暖的情歌
可是他却唱得,像在向我催债
当然听完歌,我确实得付他钱

当时我跟他说了一句:音乐不是这样子

昨晚寻找不到那个男生的影子了
同事叫了一个女生
第一首:简单爱
唱到一半我们齐声叫停
第二首:拯救
唱到一半我们齐声叫停
付了那女生10块钱(半首+半首=一首)

其实我们知道
那女生是这一群人中
弹唱最不怎么样的一个
生意也是最差的一个
上次我们在那坐了两个小时
没发现有任何人点她的一首歌

音乐是什么样的呢?
是否商业化的音乐都会变质呢
我更希望能在我生活的地方
看到一些街头音乐表演者
可是这好像不容易
因为这里的人都太现实了
他们都想用商业的手段来展现自己那一丁点的才华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